少吃会让人变聪明你信不信?不用怀疑,这是一个事实,并且已经被研究人员证实过,如果你想头脑更清醒就少吃一点吧。
根据意大利罗马圣心天主教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动物试验表明,每天摄入不超过日常所需热量70%的实验鼠比过度进食的实验鼠认知和记忆能力更佳,这种限制热量供给的实验鼠也更不容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症(早老性痴呆症),即使患病时间也会有所推迟,且症状较轻。
研究发现,当控制实验鼠的热量供给时,会激活实验鼠大脑内的环腺苷酸反应成分结合蛋白1,这种结合蛋白又会作用于大脑,从而激活一系列与长寿相关的分子,如果清除这种蛋白实验鼠的大脑功能也会向过度进食者一样衰退,这种蛋白对大脑的影响可见一斑。
该试验研究人员表示,今后将进一步研究环腺苷酸反应成分结合蛋白1,寻找能激活该蛋白质的新药,这样人们即使在不限制进食的情况下也可以保持大脑清醒。
责任编辑: 郑辉 www.qgyyzs.net
更多>>本周推荐
更多>>热点文章
版权声明:如涉及版权问题,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温馨提醒:本站征集文章!欢迎各位医药行业人士投稿!投稿加QQ:34899726
环球医药招商网 www.qgyyzs.net 版权所有 © 2003-2021 盗冒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业务许可证:浙B2-20090049
客服热线:0571-87882385 0571-85885083 投诉电话:18705818689 QQ客服:
Email:sales@qgyyzs.net
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:(浙)-经营性-2014-0015号
本网站由浙江民禾律师事务所做为法律顾问